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工作报告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其它
工作程序
中共响水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司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县委巡察办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3-01-06 | 4001 次浏览 | 分享到: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315日上午,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司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高权书组长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贾秀高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司法局全体在职人员及退休老同志代表出席会议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818日至1031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司法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严格对标三个聚焦,通过会议动员、问卷调查、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访谈等方式了解情况、发现问题,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高权书指出,2019年以来,县司法局党组能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以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目标为指引,稳步推进全面依法治县、人民调解、法治宣传、社区矫正、法律援助等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法治建设系统谋划不够到位法治宣传教育效果不佳监管责任落实不够严格党员干部日常管理不严格等。

高权书要求,县司法局党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强化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加强对系统单位和监管行业的监督管理,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做深做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有效遏止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发生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做好巡察反馈整改。对照反馈意见,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倒排时间表;举一反三、真改实改、长效推进,充分应用巡察成果全面打牢司法行政工作根基。

贾秀高表示,县司法局党组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全局上下将坚决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整改工作,自觉把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全局上下对照反馈意见展开认真反思,制定针对性整改方案,规定整改时限,明确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二是严格督促落实。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整改工作实行动态跟踪,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一个不落、见底清零,做到问题不解决绝不收手、整改不到位绝不收兵。三是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


领导机构
领导机构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