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工作报告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其它
工作程序
关于南河镇河西村境内发生秸秆焚烧问题责任追究情况的通报
来源:县纪委 | 作者:响纪通 | 发布时间: 2020-09-14 | 5949 次浏览 | 分享到:

响纪通〔20186


201861日,生态环保部卫星遥感监测发现我县境内南河镇有秸杆焚烧火点1处,这是我省2018年度夏季秸秆禁烧第一把火被江苏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通报。

经查,61下午4:30左右,在南河镇河西村三组王油坊附近发生着火点,系一名83岁老人王西兰焚烧菜籽秸秆引发,经县环保局测定秸秆连片火点约85平米,连同零星分散火点面积共约300平米。

南河镇党委、政府对秸秆禁烧工作布置不力,秸秆禁烧宣传氛围不浓,防范措施不到位,未及时发现和处置辖区内秸秆焚烧问题,致使河西村三组发生秸秆着火点,被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通报,给全县秸秆禁烧工作造成严重影响。

为进一步遏制秸秆露天焚烧和抛河行为,严肃工作纪律,201862日,经县纪委常委会、县监委委员会研究,决定给予南河镇党委书记罗玉刚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南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海霞行政记过处分;给予分管农业的南河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陈俊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职务;给予河西村包村镇领导、南河镇党委组织委员赵永飞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南河镇河西村党总支书记谢以军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给予南河镇河西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主任孙智谋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建议按法定程序免去村委会主任职务。责成南河镇党委、政府向县委、县政府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并在全县进行通报。

此次全省夏季第一起秸秆火点发生在南河镇河西村境内,说明少数镇(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不严不实,秸秆禁烧防范措施不到位。希望各镇(区)、县有关单位认真汲取教训,切实采取措施,加强巡查督查,按照全年禁烧、常态化管理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建立秸秆禁烧目标责任制,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强秸秆综合利用,确保高质量完成夏季秸秆禁烧工作任务。县纪委、监委将紧扣县委县政府部署,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禁烧工作中的违纪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按照一岗双责要求,严格追究主体责任,对履责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曝光。

 

 

                            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201862

 


领导机构
领导机构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