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工作报告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其它
工作程序
一鸣惊人!响水廉政小戏登央视舞台
来源:文化响水微信公众号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0-11-19 | 6333 次浏览 | 分享到:

一鸣惊人!响水廉政小戏登央视舞台

近日,我县淮海剧团的两位“老戏骨”带着独具响水特色的淮海戏《方向盘》再次走进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一鸣惊人》栏目组,获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并且评委们对剧团曾经参演过的《贴春联》《绝对保密》《三砸门》均印象深刻,称赞响水的小戏都是精品。

《方向盘》是我县著名编剧孙智宏创作的一部廉政小戏,由我县淮海剧团团长、国家二级演员王体苏,国家二级演员刘素琴联合出演。小戏把开车与做官、反腐与清廉紧密地结合在一块,剧中没有生硬的说教,也没有高深的道理,让观众在轻松愉快的笑声中身临其境,获益匪浅。

央视戏曲频道推出的《一鸣惊人》栏目,是全国首档小品小戏竞赛节目,以“打榜”的形式邀请戏曲表演者登上舞台,集中展现戏曲艺术的“美”、“奇”、“趣”,节目以全新的舞美设计、全新的视觉包装,用最直接的视听冲击,展现戏曲艺术的魅力和时代风采。阐释最普通戏曲人发自内心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所有戏曲社团提供了展示的舞台。

响水小戏已多次登上央视《一鸣惊人》节目,并赢得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评价。淮海戏是盐城唯一属北方语系的剧种,响水县准海剧团成立于1966年,建团以来排练演出了大小古装、现代戏百余台。近几年来,剧团以“小戏创作基地”为平台,着力打造“小戏之乡”这张文化品牌,于2018年5月份被中国田汉研究会正式授予“中国小戏艺术之乡”。

领导机构
领导机构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