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县纪委监委及时传达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县委全会精神
来源:县纪委监委宣教室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8-12 | 1881 次浏览 | 分享到:

811日下午,县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八届三次全会以及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主要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施宁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许道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志翔,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委巡察机构、县整改办、委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施宁琳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省市县委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在学习中找准工作的路径措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施宁琳强调,要加强政治监督,推动会议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见效。把政治监督的重点聚焦到坚定绿色发展 勇当沿海排头的部署上来,进一步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跟形势任务变化,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县委重点工作安排, 紧盯七个方面重点工作,持续释放政治监督效能,助力全县重大战略实施。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履职用权等情况的监督,促进全县党员干部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上,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交出高分答卷、优异答卷。

施宁琳指出,要永葆赶考清醒,以正风反腐新成效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坚定不移打好反腐败斗争总体战,深化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防治腐败。要注重剖析个体腐败背后的共性规律,充分运用查处案件活教材。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深入纠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等顽瘴痼疾,斩断由风及腐链条。持续深化开展四个小切口专项整治,以严格监督办案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充分发挥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用,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全力为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施宁琳要求,要强化自身建设,全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下更大功夫练出好本领、弘扬好作风、干出好业绩,努力打造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业务精湛的专业机关、全面过硬的模范机关。坚持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深入学习朱陈同志先进事迹,把常态化上挂锻炼、轮岗交流、集中培训的机制建起来,在全系统营造抓学习、强本领、促工作的浓厚氛围。持续深化三严教育整顿,坚持严管厚爱并重,健全权力运行内控机制,推动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做铁打的打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