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县纪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交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来源:县纪委监委宣教室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8-12 | 2121 次浏览 | 分享到:

811日下午,县纪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交流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施宁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许道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志翔以及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感悟思想伟力,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深刻领会著作中蕴含的重要意义,感悟著作中蕴含的坚定信念、高尚追求、真挚情怀、顽强意志、浩然正气,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主观世界锻造、政治能力提升的思想自觉。自觉肩负起加强政治建设的使命任务,不断增进纪检监察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价值认同,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会议强调,要坚持融会贯通,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四卷作为有机整体学习,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系统学,进一步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和发展脉络,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要深入思考学,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领导班子示范带动作用,引导纪检监察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认识和行动同步跟进。要联系实际学,在学习中把自己、职责和工作摆进去,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效。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始终聚焦两个维护这一政治责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这一价值取向。紧盯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开展民生领域系列专项整治;始终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时代主题。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置于全县大局来思考谋划,着力打造标志性成果,彰显纪检担当、贡献纪检力量;始终突出实干争先这一鲜明导向。永葆拼搏向上、进取攀登的激情,以更快的节奏、更高的强度、更新的举措抓落实,努力干出新气势、拼出新位次、勇当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