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县联席办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
来源:县作风办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1-05-26 | 6465 次浏览 | 分享到:

525日下午,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了全县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县发改委副主任陈志楼主持会议,县作风办、县行政审批局、县工商联、县工信局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江苏富星纸业有限公司、江苏荣生电子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上,县发改委副主任陈志楼进一步解读了我县“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方案,向企业家们介绍了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在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方面所做的有关工作;县行政审批局局长李玉清介绍这两年我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具体举措;县工商联党组书记邵建华与企业家们一道学习了县委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县监委委员陈宝金通报了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县作风办查处的破坏营商环境的有关案例及查处问责情况,并围绕弘扬契约精神诚信经营、守法制讲规矩、通过正当渠道逐级反映合理诉求等方面内容与企业家们进行了交流。

企业家们在会上纷纷表示,这两年来我县营商环境提升非常明显,无论是各级领导还是机关部门,对企业的经营发展非常关心,帮助企业解决了很多矛盾困难,县发改委、行政审批局、工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应急局等涉企部门服务热情周到,急企业所急,办事效率高。就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政企沟通协调、企业用地审批、安全环保检查、两大主导产业用水保障等方面问题,企业家们也提出了有关意见及建议。

举办企业家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是我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开展“营商环境大家评”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是促进政企沟通协调、为企业办实事的重要渠道,以后将经常组织。县营商办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和反映的问题,也将及时梳理,交办至各相关单位,并联合县作风办进行跟踪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