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中共响水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水务局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7-20 | 4441 次浏览 | 分享到: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714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水务局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组长朱卫刚代表第一巡察组向县水务局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正海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朱卫刚在反馈时指出,县水务局党委能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六字治水方针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成省级节水型示范区,城乡河道面貌较以往有了较大提升,全县水环境质量有明显改善。但从巡察情况来看,县水务局党委在担当尽责、为民服务、财务管理、行业监管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

朱卫刚就县水务局党委如何开展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局党委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紧扣十六字治水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人水和谐发展。二是压实两个责任,全面深化从严治党。局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高标准抓好两个责任落实。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做好巡察问题反馈局党委要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和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确保按序时整改到位。

李正海表示,县委巡察组对我局近年来党的建设和水务发展各项工作进行全面的政治体检把脉会诊,使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了推进水务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要求严格中肯、明确精准,完全符合水务系统实际,我们诚恳接受、全部接收,深刻反思、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落实各项整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整改时限,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落实。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把管党治党作为最大政绩牢牢抓在手中,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四是深化成果运用,奋力推动水务高质量发展。注重巡察成果的综合运用,放大巡察效应,把整改过程转变为解决问题、改进作风、推动发展的过程,以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果向县委、向全系统干部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巡察组副组长孙勇以及其他巡察组成员,县水务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县水务系统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机关全体职工参加现场反馈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