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中共响水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科协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县委巡察办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7-20 | 4059 次浏览 | 分享到: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2715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科协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徐红组长代表县委巡察组向县科协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薛鹏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37日至520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科协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听取了县科协党组的综合情况汇报和相关专题汇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78日,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红指出近年来,县科协党组能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的各项工作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四服务一加强工作职能,突出推动普及科学知识工作,并客观公正的指出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具体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不深入,服务中心工作不够有力;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发挥党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纽带作用不明显;全面从严治党氛围不浓,作风建设长效管理有漏洞;上级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等4个方面1234个问题。

红对县科协党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科协工作的思想自觉。二是立足主业主责,坚定做好科协工作的信心底气。三是抢抓变革机遇,奋力推进科协工作迈上新台阶。四坚持严实要求,营造科协系统良好政治生态。

徐姗红要求,县科协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县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县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将适时开展监督检查。

薛鹏志表示,县科协党组将端正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做到全面整改,迅速整改,彻底整改;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切实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以成果引领、联系和指导实践,深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主动担当作为,推进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果向县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科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科协其他同志和各镇区分管科技工作同志及县科协下属学协会会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