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中共响水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团县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县委巡察办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7-20 | 3328 次浏览 | 分享到: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2715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团县委反馈巡察情况。徐姗红组长代表县委巡察组向团县委进行了反馈,翟爽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37日至520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团县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紧扣监督重点,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实地走访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红指出,团县委能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履行党赋予的团结、组织青年使命职责,带领全县广大团员发挥生力军作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响水贡献青年力量。主要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不够深入;聚焦服务中心工作不紧,带领青年建功立业能力不够强;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不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党建工作虚化弱化边缘化,党建带团建不够有力;上级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彻底。

徐姗红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二是聚焦中心大局,抓好主责主业。三是坚持从严从实,净化政治生态。四是夯实党建基础,增强组织战斗力。要求团县委高度重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

翟爽表示,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主动认领、严肃对待,认真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切实担当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巡查整改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以整改促进工作、以整改促进能力提升,统筹推进团县委各项工作,为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响水做出更大的贡献。

县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团县委机关全体人员各镇、中心社区和园区负责共青团工作同志企业共青团工作代表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