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中共响水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灌江控股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县委巡察办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7-20 | 4818 次浏览 | 分享到: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2714日上午,县委第三巡察组向灌江控股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刘维成组长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灌江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仰根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姜华林、王玲芳,县灌江控股集团党委班子全体同志出席会议。县灌江控股集团纪委会、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全体同志,各条线、各部门、各子公司全体负责同志,部分业务紧密关联的县直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37日至520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灌江控股集团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听取情况汇报,细致调阅资料台账,适时进行谈话走访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刘维成指出,近年来集团党委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能够激扬正气、激情干事,积极发挥国有平台企业的职能作用,在增强投融资能力、服务民生办实事、建设美丽响水、打造数字国企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多次被县委、县政府表彰为年度综合考核先进集体。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重大决策部署有偏差,对党建工作不够重视,抓职工队伍建设不够严格规范,推动解决瓶颈问题不够有力,管控经营风险有薄弱环节,工程领域监督制约有欠缺,贯彻执行作风纪律规定有不足,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要求有差距。

刘维成要求,集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职责使命,在服务发展中挑大梁担重任;坚持从严从实,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全面彻底抓整改,以高质量整改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郭仰根表示,集团党委将以本次巡察为契机,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到集团治理的各个环节,通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切实铸牢集团全面建设的“根”和“魂”;全面接受、深入梳理巡察反馈的问题和不足,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确保整改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细做实整改“后半篇文章”;全面提升、深耕细作推进集团各项事业取得更大进步,对标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以更高视野更大格局谋划集团中长期发展规划,直面困难开创新局面,敢为人先展示新作为,以一往无前的姿态,坚决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