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我县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廉洁履职专题培训班
来源:县纪委监委宣教室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8-31 | 2739 次浏览 | 分享到:

日,我县组织举办喜迎二十大 廉洁建新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廉洁履职专题培训班。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志翔参加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陈宝金,全县13个镇区(不含工业区、化工园区)纪(工)委负责人,全县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

会议指出,举办本次廉洁履职专题培训班,目的是要全面加强村级党组织队伍建设,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发斗志、提升状态,增强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本领和水平,当好落实政策的明白人、富民强村的领路人、为民办事的公道人、农民群众的贴心人、廉洁自律的干净人,为推动清廉乡村建设,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广大基层干部要以信念为首,拧紧对党忠诚总开关,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要以担当为要,用好为民干事磨刀石,秉持人民至上理念,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增福祉;要以纪律为纲,架起廉洁履职高压线,始终保持的主基调,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把一体推进三不腐方针方略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真抓实干、奋发进取,攻坚克难、勇毅前行。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修养,加强党性锻炼,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利益观,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在诱惑面前保持清醒和定力,突出担当标线、坚守廉洁底线,时常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利器,在红脸出汗咬耳扯袖中,及时扫除政治灰尘,把牢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增强廉洁履职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扛起责任,落实新要求、展现新作为,努力为全县基层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培训会上,市纪委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处副处长、党风政风监督室副科职纪检监察员李忠良以及县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基层党员干部如何廉洁履职、基层廉政风险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会上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