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经济开发区:召开“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作风建设会议
来源:经济开发区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9-09 | 1923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日,县委常委、副县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中明主持召开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作风建设会议。区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今越公司、自然资源分局负责人及各居(社区)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纪委监委《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的相关要求,通报了上级纪委监委查处的一批典型案例,与会人员集体签订了廉政承诺书。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定力,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精力上聚焦、措施上强化,确保业务工作延伸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深入到哪里;要严格执行制度,防范化解风险。将制度建设作为防范廉政风险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堵塞管理缺口和制度漏洞,从思想源头上和工作制度上形成长效机制和刚性约束;要树牢底线思维,做到廉洁自律。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以身作则,严守党的纪律,自觉遵守作风建设各项规定,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要把十个严禁作为不能触碰的纪律红线,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自觉按照政策法规、制度程序办事,坚决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要加大检查力度,从严查纠问题。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深入到基层一线和重点场所开展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顶风违规行为,严肃进行查处并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