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工作报告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其它
工作程序
十一届县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来源:响水融媒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3-02-12 | 2123 次浏览 | 分享到:

211日,中共响水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动员全县上下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响水新实践提供坚强保证。县委书记郭超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陆文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县政协主席田国举,县委副书记、省委驻响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队长雷延军,县委副书记徐健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施宁琳主持会议。

郭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在新征程上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作出战略部署,是新征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纲领性文献,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聚焦十年磨一剑的伟大实践,六个如何始终的赶考之问,四个全的重大要求,五个方面的重大部署,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升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引领带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更好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更好地引领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响水新实践。

郭超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响水新实践的起步之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中央及省市县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不懈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要紧紧围绕国之大者,严格落实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求,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国之大者落地见效。要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推动党员、干部涵养浩然正气,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纳入日常监督、派驻监督、专项监督和基层监督的重要内容,强化各类监督协同联动,切实提高监督时效,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以一严到底的决心狠抓纪律建设,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要以永远吹冲锋号的韧劲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力,深化拓展不能腐的约束力,巩固提升不想腐的感召力,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要以集成高效的理念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按照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目标要求,统筹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

郭超强调,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综合效应,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牢固树立鲜明导向激励干部敢为,坚持严管厚爱促进干部敢为,注重示范引领推进干部敢为,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推动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在响水全面成势、蔚然成风,以干部敢为拼出中国式现代化响水新图景。

郭超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完善内控机制,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响水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中共响水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第二次大会举行,审议并通过了县纪委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县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施宁琳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领导机构
领导机构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