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工作报告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其它
工作程序
中国共产党响水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3-02-13 | 2261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响水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3211日通过)

 

中国共产党响水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3211日在响水召开。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15人,列席会议226人。

县委书记郭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和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县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和县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回顾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郭超同志在全会上作了讲话,要求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综合效应,以干部敢为拼出中国式现代化响水新图景。讲话既充分体现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又紧密结合响水实际,对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全会审议通过了施宁琳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中国式现代化响水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2022年,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组织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深化正风肃纪,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不断提升监督质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强富美高新响水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实事求是分析了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针对性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2023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县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一刻不停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勇于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自我革命,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更高质量建设人民满意的清廉响水,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响水新实践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第一,突出政治之责,在一以贯之监督护航中扛起新担当。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督促全县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响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聚焦县委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响水新实践、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具体部署强化跟进监督,有力有效服务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强化纪检监察组织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护好政治生态绿水青山

第二,瞄准发展之要,在一刻不停推进三不腐中营造新生态。深化整治国有企业、金融、政法、开发园区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腐败,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日常监督,使关键少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把纪律教育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推动党性教育、政德教育、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打造一戏一影一展三个一工程,擦亮清廉响水廉政文化品牌。

第三,永葆奋进之势,在一严到底纠治四风中彰显新成效。以紧起来、快起来、跑起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纠治中梗阻问题。探索设置营商环境监测点,持续开展清风企业行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紧盯顽瘴痼疾,深入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从严查处。坚持纠树并举,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实施党员干部转作风、树新风、带民风行动,着力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第四,聚焦群众之需,在一心一意增进民生福祉中展现新作为。积极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村级工程亮剑行动,持续开展小切口专项整治行动,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可持续。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重点领域,打造一批大数据监督模型,深化运用智慧纪委监委系列平台、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不断提升智慧治理能力水平。

第五,突出制度之治,在一着不让贯通协同联动中形成新合力。稳妥有序组织开展监察官等级确定工作,完善派驻监督配套机制,开展镇区纪检监察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重点工作监督保障机制,优化提升重点项目全流程监督。用好用活组组协同监督、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机制,探索建立四跟进一报告巡察整改制度,不断提升监督质效。

第六,锻造铁军之师,在一如既往推动自身建设中再上新台阶。突出政治功能,强化纪检监察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灌河铁军清廉卫士党建品牌。大力实施纪检监察干部素能提升工程,开展大练兵大比武竞赛,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严格执行内控制度,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工作,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严防灯下黑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在县委坚强领导下,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毅前行,苦干实干,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清廉响水,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响水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领导机构
领导机构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