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工作报告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其它
工作程序
中国共产党响水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县纪委监委办公室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1-08-09 | 4311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响水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29日通过)

 

中国共产党响水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29日在响水召开。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14 人,列席会议383人。

副市长、县委书记顾云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和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县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和县委十届九次全会部署,回顾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顾云岭同志在全会上作了讲话,要求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坚韧的政治定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全面从严治党新实践推动清风响水建设取得新成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提供坚强支撑。讲话既充分体现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又紧密结合响水实际,对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全会审议通过了陈刚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响水“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2020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聚焦主责主业,保持定力稳中求进,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着力提升监督质效,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实事求是分析了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2021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市纪委六次全会和县委十届九次全会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协助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效,为响水“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第一,全面加强政治监督,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强化政治监督,着力督促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的精准落实。严明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完善“精准监测、及时预警、动态修复”监测评价体系,推行“政治生态季季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第二,巩固深化标本兼治,持续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坚决把削存量遏增量作为反腐败斗争的重中之重。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及时发现和查处“影子公司”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国企改革、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的问题。开展以案促改,扎紧制度笼子。启动全县党风廉政教育馆规划建设和廉政文化专线建设,打造廉洁文化特色品牌。

第三,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传递正风肃纪强烈信号。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正风反腐中的获得感。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遏制公款消费中的违规违纪违法现象。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准确画像,开列负面清单,进行靶向纠治,坚决防范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开展“营商环境大家评”活动,深化专项督查。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

第四,切实维护人民利益,持续查纠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护民利、勇担当,切实将职责贯穿于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工作始终。组织“清廉乡村、清廉机关、清廉企业”评选活动,开展“清风护民”行动,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贪污侵占、吃拿卡要等行为,坚决惩处涉黑涉恶“保护伞”。

第五,聚焦完善监督体系,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协作联动,做实日常监督,推动监督全覆盖在广度和深度上拓展。提档升级“天眼预警”监管系统,提升监督执纪的信息化水平。深化运用“集团作战”监督模式,积极推进县镇村三级监督力量“一体化”建设。深化“室组”联动监督、联合办案,推动监督资源重组、质效提升。全面起底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移交线索处置情况,确保换届前“双清零”。

第六,更加突出严管厚爱,持续增强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深化“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持续开展“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实施“纪检监察干部关爱工程”,大力推进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队伍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砥砺奋进,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实现“跻身苏中苏北第一方阵”目标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领导机构
领导机构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