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节日期间正风肃纪“不打烊”
来源:县纪委监委党风室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2-01-05 | 2837 次浏览 | 分享到:

元旦假期,县纪委监委针对节日期间容易发生“四风”问题的特征,组织对相关镇区单位的值班值守、公车封存使用、食堂使用情况以及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等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查看值班值守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违规使用公务车辆和食堂,单位食堂和公务车辆后备箱是否存有高档烟酒、酒具等物品。

在检查中,县作风办工作人员还深入走访了多家高档烟酒店和大型超市,查看预付卡销售记录和票据凭证,排查大额购买预付卡的企业、单位开票情况,并通过调取监控、查阅预付卡消费记录等方式,对相关预付卡使用情况进行比对,严查公款购买预付卡、违规收送使用预付卡等问题。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县作风办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调查核实,并进一步加大元旦春节期间的监督检查力度,对节日期间“踩红线”“闯雷区”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努力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