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响水县监察委员会
   
     
工作报告
监督曝光
审查调查
巡视巡察
其它
工作程序
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县纪委监委党风室 | 作者:pro677b65 | 发布时间: 2021-08-27 | 4740 次浏览 | 分享到:


响纪通〔202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震慑,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现对我县近期查处3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县城投公司能源部主管孙杰等人违规使用公车加油卡为私家车加油问题。20191月至20209月,县城投公司能源部主管孙杰违规使用城投公司的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26次,累计人民币6592.53元;201812月至20201月,城投公司工程一室副经理龚晨弘违规使用城投公司的油卡为私家车加油23次,累计人民币7991.45元;20201月至20208月,城投公司驾驶员杨卫违规使用城投公司的油卡为3辆私家车加油28次,累计人民币7276.09元;202084日,城投公司办公室文员顾伟坚违规使用城投公司的油卡为其父私家车加油1次,计人民币280.84元。20216月,孙杰、龚晨弘、杨卫、顾伟坚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城投公司先后存在多名员工公卡私用行为,对此,城投公司办公室主任王亚东负有领导责任。20216月,王亚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已追缴。

县教育局原勤俭办主任李先晋、副主任田超违规报销交通补贴、出差补助、劳务费等问题。2018年至2019年,时任响水县教育局勤俭办主任李先晋让勤俭办副主任田超按照县内每天200元的标准填报差旅报销单,20183月田超违规报销交通补助680元;20197月李先晋、田超等人去山东临沂采购办公用品期间,违规报销餐费、车船费、劳务费等共计5761元。20216月,李先晋、田超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纪款项已追缴。

县沿海自来水公司违规发放值班补贴问题。2018年度,县沿海自来水公司五一十一假期期间没有严格按照规定发放值班费,两次累计超标准发放值班费5550.58元。20213月,县沿海自来水公司总经理韩品江、财务科科长倪广军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超发费用已追缴。

以上3起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典型问题中,有的公卡私用损公肥私,有的借由加码打擦边球,有的对制度规定认识不到位、执行出偏差,有的用领导研究代替规定规范。这些典型问题充分暴露出一些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管党治党不严、纪律规矩意识淡薄、责任虚化弱化,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该制止的行为没有坚决制止。问题值得警醒,教训十分深刻。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批示精神,对纠治四风非进不可、不进则退的形势保持清醒认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保持锲而不舍的政治定力,坚决防止疲劳综合症,一锤接着一锤敲,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要不断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坚守纪律规矩不放松,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常抓长管,早打预防针,常念紧箍咒,让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行为自觉。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时刻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新问题新动向,用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露头就打,确保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还要上追一级,并且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狠抓日常监督、紧盯重要节点,一步不松、一寸不让、一追到底,以破除四风顽瘴痼疾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县作风建设持续好转。

 

 

中共响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810    


领导机构
领导机构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